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行业动态

>

上海石化炼油装置技经指标大幅提升

上海石化炼油装置技经指标大幅提升

2010/3/12 9:10:13
据集团公司年炼油专业竞赛最新排名,有着20年历史的上海石化股份公司炼油装置,2009年比2008年上升了7位;由于综合能耗与加工损失同步大幅下降,带动多项技经指标大幅上升,首次在集团公司“十一五”达标活动中实现达标。

2009年,上海石化股份公司炼油部通过与先进企业对比指标看到自身的差距,决定以经济活动分析会为切入口,让管理真正从粗放走向精细。每月的统计报表出来后,相关装置、处室都抽丝剥茧地弄清每个数据的来龙去脉,弄清每个问题数据的后面究竟是什么问题,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。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成为推动企业进步的推进器。

该部还十分注重雷厉风行抓落实。每次专业会上,只要提出某个问题并经过认定解决问题的方案是可行的,部领导就即刻拍板,限时限刻解决。为解决老装置能耗高、技术经济指标落后的问题,2009年他们一举实施17个大的技改项目及30多个优化项目,节约标油约1.6万吨,从而带动了多项技术经济指标的大幅提升。

在部里的积极带动下,员工的积极性也得到充分调动。1号炼油联合装置5名职工去年初承担装置技改工作后,干中学、学中干,相互配合,一年中干成39个大小项目,当年降本3000多万元。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

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!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-IOTE 物联网展

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“党建和创”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